年前修修臉改頭換面開運

作者:【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121

 

農曆年前,很多人不只進行居家大掃除,也希望臉部容貌可以除舊佈新。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每到農曆春節假期前夕,求診民眾就會增加約三成。其中有些人希望可以透過抗老、淡斑或隆鼻等療程改變面相,以祈求來年好運不斷。而這次年假時間較短,因此民眾多半傾向選擇沒有恢復期或恢復期較短療程。

朱芃年醫師舉例,像有人認為,如果眼尾、臉部、嘴角鬆弛下垂,不但顯得無精打采、不和善,甚至看起來一副衰樣,容易影響人緣、人際關係,這些族群可選擇CPT電波拉皮、聚焦超音波拉皮讓臉部肌膚更緊實,若紋路明顯者還可以以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注射等,或是多層次埋線等療程來達到改善的目的,不但讓外觀看起來更有活力及親和力,這樣人緣可能會比較好,也較容易有貴人相助。

每到歲末年底,很多上班族、業務員就會為年終獎金而拼業績、加班,在壓力、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因素推波助瀾下,臉部氣色容易顯得更晦暗,甚至導致斑點叢生。林菀玲醫師指出,臨床上也有不少人相信氣色不佳、斑點叢生會影響運勢。此時,像彩衝光、淡斑雷射療程、水光注射療程等就能幫助解決斑點困擾,許多雷射光療(如亞歷山大、脈衝光、C9等療程)、水光注射、換膚療程等也能在短時間讓氣色更加明亮,由於這類療程恢復期極短,因此詢問度頗高。

有部分民眾有蘋果肌、夫妻宮凹陷等困擾,認為會影響感婚,劉永麟醫師則表示,其實只要注射3D聚左旋乳酸,或使用玻尿酸、晶亮瓷(微晶瓷)等進行局部填充,就能變得飽滿膨彈。另外,有些民眾會希望藉由隆鼻增加財運、財庫,讓事業更順遂,這些族群就比較適合像韓式4D隆鼻、晶亮瓷隆鼻等療程。

朱芃年醫師提醒,無論民眾想進行哪種療程,都要經過專業醫師評估、診斷,以減少治療風險,舉例來說,如果拉皮療程治療位置不夠精準,治療效果可能大打折扣,或者像雷射能量沒有控制好,就容易造成灼傷、反黑。如果皮膚表面正在發炎、有傷口,或是患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凝血功能異常問題,就不太適合接受各項醫美療程,所以事前的諮詢與溝通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