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長女性坐太久早死

作者:【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120

 

美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年長女性若每天坐著、進行靜態活動時間超過11小時,可能就會影響健康,提早面臨死亡威脅,其提早死亡機率會增加約百分之十二。

研究人員分析美國九萬三千名五十歲到七十九歲女性健康、活動資訊,追蹤約十二年,而出現上述結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美國預防醫學期刊」。

研究也發現,女性如果平常較少運動,常坐在椅子、沙發上,往後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會增加約百分之十三,死於癌症機率會增加兩成一,往後死於心臟冠狀動脈疾病機率則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七。

研究計畫主持人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學助理教授盧貝卡賽甘表示,很多人認為,平常只要保持健康身材、有運動習慣,就能維持身體健康,就算整天花很多時間坐在椅子上也沒關係。事實上,整天坐在椅子上、進行靜態活動對身體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比想像來得大。

賽甘解釋,女性到了三十五歲的時候,肌肉開始逐漸流失,到了更年期,肌肉流失速度加劇,雖然規律進行舉重等抗重力運動可以減緩肌肉流失,不過女性平常還是要多活動筋骨、多運動,才能維持適當肌肉量

賽甘建議,如果是上班族,平常最好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要多起身走動、活動筋骨。若是退休人士,或擁有較多時間,最好能屋裡、屋外多走走,盡量不要一直看電視、打電腦、讀書,進行靜態活動時,中間要記得起身活動一下,對身體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