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4-2  

年終除「皺」布新新興拉皮助你重拾青春

【中時健康楊欣菲/台北報導】2013.12.24

 

歲末年終,聚會的場合總特別多,不少

人在收到老同學、老朋友們的敘舊邀約後總欣喜地想盛裝出席,但卻在選好體面的衣物,對著鏡子照了又照後才發現自己那張被歲月爬滿痕跡的臉是如此的「不堪」。

近年來國人對微整的接受度大增,臉部老態的問題幾乎都有法可解,其中,詢問度相當高的就屬抗老除皺的拉皮療程,但類似的儀器、方法種類眾多,往往讓人不知該如何下手。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院長韋志曄醫師表示,目前可提供抗老除皺的拉皮療程,從侵入性較高的傳統手術拉皮,低侵入性的液態拉皮及埋線,到非侵入性的CPT電波拉皮等,種類多元,民眾可依個人臉部肌膚及鬆弛老化的程度進行選擇。

以傳統手術來說,效果雖是立即性的,但由於過程必需剪除多餘的皮膚,再行拉提縫合,所以需進行麻醉且有傷及顏面神經的風險,一旦處理不慎,或醫師的技術不夠純熟便有可能留下面部表情僵硬的後遺症。一般除非是皮膚鬆弛嚴重,已使用其他除皺療程卻成效不佳的熟齡人士,否則不會建議接受此手術。

至於侵入性較低的液態拉皮主要是透過微整注射的方式,在臉部鬆弛部位打入玻尿酸、舒顏萃等液態填充物,達到緊實的效果;埋線則是將能夠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的蛋白線埋入鬆弛處,透過膠原蛋白的增生,增加肌膚彈性,讓外觀看來緊致有彈性。

雖然目前這類手法在醫美界相當盛行,但韋志曄醫師提醒,由於注射仍屬侵入式治療的範圍,一旦稍有偏差就可能引起感染發炎,且需慎選對臉部肌膚構造相當熟悉的專業醫師來進行,否則一旦劑量錯誤或是注錯位置,就可能會導致臉部歪斜,不得不慎。

韋志曄醫師說,相較之下,非侵入性的CPT電波拉皮風險就較低,其作用原理是透過600萬赫茲的無線電波,使用對應的探頭在臉部或身體的不同部位,精確地在皮下1.1 mm4.3 mm的組織間,局部加熱到攝氏6070度左右,使肌膚內部的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增生,產生立體式的緊實結構,讓皮膚呈現緊致的狀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CPT電波拉皮探頭有多種不同尺寸,可對應身上不同位置,一如小範圍的眼周細紋、法令紋、鬆弛雙頰、嘴邊肉、雙下巴,或大面積的腹部、大腿及手臂等贅肉都有對應的探頭可使用,治療範圍較不受限制。

雖然CPT電波拉皮看似完美,但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郭姿廷醫師仍提醒,由於CPT的主要目在於提升肌膚緊實度,產生拉提及雕塑線條的效果,所以如果是病態性肥胖造成的鬆弛贅肉就不適宜以CPT療程改善,會建議先接受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診斷治療後,再考慮進行會較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