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liJGVJmDQes

中國黑心美容院美白針傷腎

民視 – 2013122

民視新聞黃彗澤綜合報導

 

美還要更美,白還要更白,這可說是亞洲女性愛美的最高準則,中國有不少美容護膚中心,打著知名藝人的名字為號召,推銷神奇美白針,也吸引許多消費者,但最近傳出有消費者打了針後,皮膚沒變好,腎功能反而出現問題。

住成都的王小姐為了讓自己的皮膚看起更白、更有光澤,聽了幫她做臉的美容師建議,花了近台幣25萬打美白針,每週2次,10次之後,她發現自己的不但沒變白,反而變得更乾燥。

無獨有偶,江蘇的李小姐花了折合台幣5萬多元,買了8次美白針寮程,打到第4針時,身體出現不良反應,李小姐趕緊找醫生檢查,一驗血就發現,反映腎功能的肌肝指數超出正常值範圍,有一個共同的現象是,消費者對於打進身體的美白針,究竟是什麼東西,其實一無所知。

只因為愛美,幫她們護膚的美容師一推銷就接受了,打電話問問這些美容院,答案曖昧不清。這些美容院推銷的美白針,成分多半為傳明酸、穀胱甘、維生素BC等。

傳明酸和穀胱甘雖是中國政府合格的美白成份,但在臨床上適用的症狀並不是美白,而在一些美容產品展上,美白針大行其道,它們有各式各樣的包裝,價格高低相差許多,藥劑的比例也有問題,可說到處都是傷害身體健康的陷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