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1254_371515  hqdefault2  hqdefault  d439160

拒絕臉頸部老化找對方法抵抗地心引力

作者: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31127

中國時報【台北訊】(中時健康趙欣報導)

凍齡女神徐若瑄計畫明年與新加坡富少李云峰完婚,消息一出,又讓不少人發現徐若瑄怎麼看不出已經38歲,彷彿這些年來時間都沒有在她臉上留下什麼痕跡。其實,若想看起來永保青春模樣,就要著重保持臉上的肌膚狀態。

老化引起的外觀上改變,最主要差異在於皮膚的彈性!麗心整形外科診所張孟卿醫師表示,有時候五官沒改變,但是其他人看起來卻能感覺到歲月已經悄悄留下印記,最主要就是因為皮膚狀況有了大幅度的改變,讓人顯現出老態。

皮膚鬆弛是因為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能力降低,還有彈力纖維的流失與破壞,皮膚因此失去彈性,進而導致鬆弛,再加上臉頸部的骨骼、皮下脂肪與韌帶萎縮,臉型因此向下滑動,從V型變成了U型。還有,表皮層失去保濕能力,細紋就會慢慢出現,空氣中的紫外線也會破壞皮膚膠原蛋白,生活中抽煙、喝酒、熬夜等習慣,就連減肥都會逐漸加速身體老化

想要避免老化徵狀,其實需要針對不同部位全面處理,千萬別以為擦某一種保養品,或是進行單一醫美療程就能全部搞定。張孟卿醫師從臉部由上到下來分析各種老化問題,像是上臉部位最常出現抬頭紋或皺眉紋,眉尾下垂,有些人還會太陽穴凹陷等問題;至於眉毛到鼻尖的中臉,常見上眼皮下垂形成三角眼魚尾紋、眼窩凹陷,眼袋、淚溝出現,都容易讓人感覺沒精神;下臉部要注意臉頰凹陷與法令紋等問題,當然還有下顎到脖子的皮膚鬆弛與皺紋,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明顯徵兆。

想要預防臉頸部老化,就要隨時做好保護工作,保護臉部就要從擦防曬、或是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ACE的保養品先做起。一旦開始出現老化徵兆,可以從最輕微的雷射換膚、鑽石微雕、磨皮等淺層去角質改變做起,注射肉毒桿菌素也能收到局部改善動態紋之效。若需要更深層的刺激,增加皮膚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看來更緊實,就需要進行更深度的雷射光療、能量光或電波、超音波拉皮療程

張孟卿醫師強調,抗老化治療需要視每個人狀況合併進行,尤其眼睛周圍最容易顯現老態,一旦出現上眼皮下垂、眼袋等問題,就要進行上下眼皮整形手術,至於額頭或臉頰、頸部等部位,侵入性治療效果最好的就是拉皮手術,另一個選擇是傷口小、復原快的內視鏡拉皮,改善程度也有一定成效,但是同樣需要全身麻醉。因此目前演變出羽毛線或是玫瑰線埋線拉皮,不管額頭、臉頰、法令紋或頸部都適用,這兩種拉皮治療在臉部可以施做的部分更多,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完成,恢復快副作用少,都是現在可以快速改善臉頸部老化的新式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