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20040828231928  USER-20040828231915  USER-20040828165030  USER-20040828165022  alisa-20050921123417

名醫抽脂奪命判10替糖尿病患動刀術後疏於照料

20040828  蘋果日報【張欽台北報導】

 

為許多藝人做過抽脂塑身手術的名醫張炯銘,四年前為好友黃杏容做抽脂等手術後,隔天黃女即因肺臟脂肪栓塞死亡,案發後,張雖與黃女家屬約以一千二百萬元和解,但台北地方法院昨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張十個月徒刑,緩刑三年,負責麻醉的專科醫師葉春興則判刑五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

 

醫療過失

法官審理時,發現張、葉兩人未先對黃女的糖尿病與凝血功能作評估,手術時也沒有供應充足體液,術後更疏於評估黃女體內循環系統及監測生命跡象,導致黃引發肺臟脂肪栓塞死亡,且有衛生署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等多項報告調查為證,犯行明確,由於兩人沒有前科,又與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宣告緩刑。張炯銘是國內抽脂塑身名醫,目前由他開設的藝術家整型外科診所就是由他操刀過的顧婕代言,張還曾為凌葳威、周遊、溫翠蘋等三十名以上藝人「雕塑」過身體各部位。 

 

一千二百萬元和解

張炯銘昨獲知判決結果後說:「只要病人在我的診所內發生意外,我都會負責到底,案發至今,我雖堅持醫療全程絕無疏失,但基於『無過失賠償』概念與『醫德』,我仍在黃女過世後,坦承面對並與家屬以一千二百萬元和解。至於官司部分,我會再上訴。」
張解釋說:「黃女當晚手術後有特別護士在旁監測,從儀器上也未發現異狀,況且肺部栓塞會有心跳加快或持續呼吸急促(喘氣)的徵兆,黃女都沒有這些症狀,她突然暴斃,問題很可能出在心臟,全身麻醉也有可能影響。經此案後,我已盡量不對病患作全身麻醉,而衛生署之後也要求在手術同意書上加註注意肺部栓塞的警語,提供病患注意。」
張無奈說:「我與黃女因看診成為好友,常一起喝下午茶,我非常難過,只要黃女忌日我就會去祭拜她。」由於黃女家人長期旅居加拿大,昨無法得知他們對此判決的看法。
判決指出,黃女於四年前五月找張做腹部抽脂手術,六月十三日中午再做背部、臀部、腹部抽脂與切除多餘皮膚手術,張炯銘與負責麻醉的專科醫師葉春興未先對黃的全身疾病(如糖尿病)、凝血功能等詳加檢查,就先局部麻醉黃女,自其背部與臀部抽取三千毫升脂肪,因黃反映疼痛,葉在未簽署麻醉同意書下,直接對黃全身麻醉,且在沒有補足體液下,由張再次進行切除腹部皮膚手術,直到晚上九時許完成。 

 

術後隔天口吐白沫

張在手術後,又未評估黃女體內循環系統,及注意她手術後的生命跡象,導致黃女術後因體液不足併發血管脂肪栓塞,隔天上午黃的女兒李佳霖到診所探望母親時,發現黃女全身冰冷,口吐白沫,經送往中心診所急救後不治死亡。 

 

幫藝人整型聲名大噪

【張瑞祺、陳大樹綜合報導】

近年國內整型風大盛,「整型人工美女」盛行,使得曾替顧婕、溫翠蘋等三十多名藝人整型的「人體雕塑名醫」張炯銘聲名大噪,連來自「整型王國」韓國的變性藝人河莉秀,來台灣宣傳新片時都拜訪張炯銘,了解「自己還有哪裡不完美!」至於外傳「百變小天后」蔡依林也找張抽掉臉頰脂肪,不過遭蔡否認,張本人則不置可否。
張炯銘曾當過童星,與演藝界關係良好。張曾幫名製作人周遊矯正臉部矽膠,為姜育恆消除厚重眼袋,幫蘇霈做臉部雕塑與手部抽脂手術,替溫翠蘋豐頰,以及幫凌葳葳抽掉大腿脂肪,注入胸部豐胸,連胸前雄偉的郁方,也找了張炯銘,希望把胸部脂肪抽掉一些縮胸,但張建議她生完小孩再說,「因為生過孩子後,胸部形狀還會再變!」 

 

凌葳葳:他很細心

凌葳威昨天對張炯銘的醫術讚不絕口說:「我覺得他做得很好耶!像我給他做的抽脂豐胸,就做得很成功啊,讓我從A罩杯升級到D罩杯,我滿意到不行呢!重點是,我做的胸部不光只是大而已,形狀也很好看,而且他是個很細心的醫生,手術後會一直做追蹤,手術過程也很仔細。」
張炯銘曾替三十多名藝人整型,不但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也常上綜藝節目擔任特別來賓,張還因此出了二本書《創造你的人生贏面-完美臉孔雕塑指南》及《抽脂回春聖經》,都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抽脂注意事項

多部分抽脂總面積不可超過體表的20%(兒童)、40%(成人)
一次抽脂不超過5000 c.c.
凝血機制不好者不宜

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
手術失血量不可超過10%
有糖尿病症狀者不宜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張炯銘小檔案

生日:1952/03/30
診所:藝術家整型外科診所

經歷:美國抗衰老醫學會醫師、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醫師、美國加州聖文生醫院醫師
曾協助動刀的藝人:顧婕、周遊、蘇霈、凌葳葳、溫翠蘋等三十名以上藝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