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反成石頭奶慎選專業降風險

作者:【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917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尤其堅挺飽滿的雙峰更是女性主要象徵,因此隨著醫療進步,越來越多人選擇隆乳手術為自己增加自信與美麗,但有女性由於並未選擇專業醫師操作加上術後照顧不當,隆乳後反成石頭奶,對這樣的病例,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隆乳手術前應慎選專業醫師,並做到術前完善溝通及術後照顧,便能避免變成石頭奶,也能降低隆乳術後的相關風險。

社會新鮮人小芹,雖然有著甜美外表,卻是標準的平胸族,之前曾經透過傳統隆乳手術從A罩杯升級到大C罩杯,原以為從此擺脫太平公主身份,沒想到胸部竟因莢膜攣縮導致胸部變硬而成了兩顆石頭奶,不僅無法自然的擠出乳溝,躺下時胸部也直挺挺的立在胸部上,最後聽從朋友建議,找尋專業醫師再次手術,利用內視鏡隆乳技術重新剝離足夠空間、調整正確胸部層次,再次隆乳手術後的小芹,除了胸部觸感變得自然柔軟,也變得更有自信。

鄭紹隆醫師分析,傳統隆乳手術常因為空間剝離不足而影響乳袋活動空間,如此不僅術後按摩辛苦、疼痛、傷口較大且恢復較慢,若由缺乏專業的醫師操作,更容易有變成石頭奶的風險,一旦胸部變硬或感染、發炎,便很難透過藥物或按摩方式改善,往往需要再次手術來清除變硬的莢膜組織,再次隆乳過程工程浩大,且手術風險比第一次手術來得高。

隆乳技術日新月異,醫師舉例,像新式全內視鏡精緻隆乳搭配內視鏡輔助,較可以增大醫師手術視野,醫師進行手術時也能看得更清楚,若醫師專業程度足夠,且具有豐富經驗,更能確實止血,亦能剝離出更完整空間。由於較能掌握正確層次,因此術後恢復較快,多數民眾也不需要住院,更重要的是較能達到外觀自然、觸感柔軟手術目標,讓選擇隆乳手術的女性在追求美麗、自信的同時也能兼顧隆乳安全。

鄭紹隆醫師提醒,民眾術前一定要多打聽、多比較,切勿貪便宜、聽信謠言,並應注意院所整體的素質、選擇專業及專科醫師操作,專業的醫師會依據受術者的本身條件量身規劃,做出較自然、較完美的胸型,並減少胸部變硬機率、降低術後風險。

最後也提醒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隆乳、豐胸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