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culptra01  b7bdd539c26bf0b5e5d01d5fdd039483  02_large  

3D左旋多乳酸聚合物注射植入劑(PLLA Sculptra®新潮流液態拉皮效果優於傳統淺層拉皮(1

作者:陳俊傑 

(台中廣播FM 100.7邀稿,2010/12/24播出)

隨著歲月漸增,年紀漸大,臉部容積流失漸多,夫妻宮凹下、中臉頰下垂、蘋果肌凹陷、貓咪紋、臉型輪廓鬆弛,若是選擇填充注射玻尿酸,通常需要非常大量,卻又容易造成一團肉丸垂下來的感覺;若是選擇電波拉皮,通常需要等待很久才能知道有效或無效,可能使得效果不如心裡預期;若是選擇傳統拉皮開刀手術,則是令人又愛又怕,唯恐作出蠟像人臉或撲克牌臉。目前,醫美市場正推出號稱「3D左旋多乳酸聚合物注射植入拉皮」、「3D液態拉皮」或「3D童顏拉皮針」,為擔憂猶豫者提供一項另類新選擇。

左旋多乳酸聚合物注射植入劑,是最新核准之液態拉皮注射植入劑,它並非傳統的注射填充物,它的成分是一種聚左旋乳酸聚合物Polylactide),是屬於手術縫合用的可吸收縫線的材質,它的用途是做為「生物刺激劑Biologic Stimulator)」,以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再生,來補充失去的臉部容積,可使臉型再現豐嫩與拉提。一般是間隔四至六星期再施打一劑,依年齡與鬆弛情形,施打三至五劑就可達到除紋、豐嫩、拉提等童顏回春效果。左旋多乳酸聚合物針對疾病或老化造成的皮膚凹陷鬆弛,它是在深部真皮、皮下組織與骨外膜去作深層組織的注射植入治療,用以刺激聚左旋乳酸周圍的膠原蛋白母細胞去再生自體的膠原蛋白纖維,來達到微整形的液態拉皮與軟組織深層填充的雙重效果的生物工程。因為它能豐嫩臉型與粉嫩肌膚,並能達到豐滿凹陷Augmentation)、緊實拉提Lifting)與輪廓塑型Re-Contouring的功效,而且整體的效果是溫和漸進的,也比單作電波拉皮的效能更周全,英美國家醫師就稱之為液態拉皮(Liquid Face Lift)。

【來源】Corn starch(玉米澱粉),Tapioca products(樹薯)、甘薯、Sugarcanes(甘蔗)、甘蔗渣、玉米、玉米乾草、甜菜、小麥、麥桿、米桿、木質纖維素的農業廢棄物、澱粉或醣份可再生生質來源。

【成份】由多分子的單體丙交酯Polymerization of L,L-lactide)合成左旋多乳酸聚合物Polylactide),是開刀房俗稱「肉線」的手術專用縫線成分。為生物可分解塑料(Biodegradable Plastics,簡稱可降解塑料)之其中一種合成聚酯

【化學屬性】左旋多乳酸聚合物(PLLA合成的多醣聚合物,屬於α-羥酸家族(αHydroxy acid),是Polylactide。因此它是聚酯(Polyester),不是多酸(Polyacid)。

【物理結構】可製作出高分子載體的多孔性、連續開放性孔洞和三維立體結構Three dimension polymer)。

【結晶度】大約37%Crystallinity of around 37%)。

【分子量】大於10,00011,000 Dalton

【製造過程】聚乳酸全名為Poly Lactic AcidPLA),又名玉米澱粉樹酯,學名為Polylactide,是一種丙交酯聚酯(Polyester of L-lactide)。聚乳酸為一多用途可堆積的高分子聚合物,完全由植物萃取出澱粉,經過發酵,去水,聚合,冷凍乾燥(Freezing Dry Method)的過程製造而成,不具毒性。

【細胞刺激性】刺激軟骨細胞與纖維母細胞(Biocompatibility of Chondrocytes and Fibrobl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