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症美女師高雄三民家商輔導老師顏妤安視力0.01拚到彰師大輔導與諮商所碩士目標考諮商心理師

20140701

林志成/台北報導

B10A00_P_01_01顏妤安即將取得彰師大碩士學位。(顏妤安提供)

2白化症患者顏妤安小時候就被媽媽打扮得像洋娃娃。

 

白化症患者顏妤安,再過半個月,她會拿到彰師大輔導與諮商所碩士。顏妤安說,成長過程遇到不少困難,但她比別人加倍努力學習,從小到大也將自己打扮成像漫畫中的美少女,克服外界異樣的眼光。

 

目標考諮商心理師

現年33歲的顏妤安,是高雄三民家商輔導老師,曾經一邊工作一邊進修,過去一年則留職停薪準備研究所課業,她拿到碩士後,下一步是參加諮商心理師證照考試,一旦通過,不但可輔導學生,也能對成人進行諮商心理輔導。

萬分之一的白化症遺傳分子,讓顏妤安從小有著和大多數人不同的白皮膚金頭髮,由於體內色素缺乏,她畏光、視力差,出生時視力便不太好,所以她在學習時比一般正常的孩子還要辛苦。

 

打扮美美無自卑感

「媽媽從小將我裝扮成像洋娃娃,讓我被讚美可愛、漂亮。」顏妤安說,她外型跟一般人不一樣,但媽媽用心裝扮她,讓她沒有自卑感,反而得到更多肯定。

不過媽媽也告訴妤安,「妳即使在夢裡夢到自己黃皮膚、黑頭髮,但醒來後,仍然是白皮膚金頭髮,因此妳需要更多努力及跌倒了再爬起來往前衝的努力。」

 

加倍努力成績亮眼

顏妤安表示,她視力只有0.01,坐在教室第一排也看不清楚黑板的字,因此她上課都是用聽的,要用別人2倍的時間來學習,但她走過來了。進入職場工作後,她總是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並比別人更努力,才能立足。

顏妤安在民國96年時就成為高雄三民家商輔導老師,她表示,許多學生接受她輔導時,都會好奇她的外表,但這樣剛好開啟雙方的對話,讓輔導工作能夠容易進行。她也常以自身的經驗,告訴受挫學生如何面對自己及克服困難。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stylane001nasha001  

老化皮皺完美正心型臉成衰老倒心型

作者: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4630

中國時報【台北訊】(王天磊報導)

南韓整型節目「Let美人」讓參加者神奇大變身引起話題。在多位整形醫師的合作下,成功讓一名20多歲,但外貌極度「臭老」的女生變身為大美女,擺脫「奶奶、大媽」等綽號,變身前後外貌判若二人,讓在場來賓直呼不可思議。

 

承智皮膚科診所蘇承偉醫師表示,東方人臉形較西方人扁平,缺乏立體感。接近中年時,骨骼受肌肉牽引而拉寬,脂肪移位形成下垂,基質流失導致局部凹陷,整個臉蛋從年輕時的正心型,變成倒心型,又寬又垂,皮膚表面高低起伏,紋路陰影密佈

 

不少愛美人士藉由微整形注射玻尿酸,來挽救臉型走山,不過,傳統作法對於臉部哪裡較凹陷就注射哪裡的單點注射方式,常因劑量太少而不見效果。如果劑量太重,則容易聚集成球形,外表凸起,效果難提昇,反而影響外觀

如今微整注射已進入全新概念,蘇承偉醫師強調,利用不同劑型的玻尿酸,在臉部內建隱形的支撐網,支撐下垂的肌膚同時向上拉提固定,凹陷處再補充容積。新式打法不是只著重在中段臉蘋果肌及下巴延長,更著重從髮際線開始的周邊組織拉提,如同綁馬尾一般,以多點向量固定的方式,更有效的拉提全臉,讓臉型回復年輕正心型。

 

其實,臉部肌膚老化的成因在於皮下玻尿酸逐漸流失,30歲時僅剩年輕時的65%60歲時僅僅存不到原有的1/4。玻尿酸流失,造成皮膚乾燥失水,加上肌膚因基底脂肪移位,筋膜鬆弛,上臉淚溝、中臉法令紋及下臉木偶紋就陸續浮現。

蘇承偉醫師指出,透過微整注射玻尿酸來對抗臉部肌膚老化,應該分層適性。皮下組織約分為骨凹陷處、脂肪凹陷處及肌肉筋膜層,不同位置都有相對應最適合使用的玻尿酸劑型。

蘇承偉醫師指出,由於玻尿酸注射後會逐漸為人體吸收,必須定期施打才能維持效果。NASHA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化學添加物最少,又可以維持穩定,即使反覆施打,對人體的傷害及反應也可以降到最低,是市面眾多同類型產品中較難能可貴之處。

NASHA玻尿酸穩定性佳,小分子可針對臉部及眼周加強保濕及細部改善,且不會產生明顯腫脹,中分子可在肌膚底層填補流失組織,改善肌膚的空隙與皺紋,形成穩固支撐力。大分子用在深層填充改善基質流失後的凹陷,深層注射用以拉提支撐多層次打法如能配合得當,就能一次達到肌膚彈性、光澤、緊實的效果。醫師可依據消費者的需求,打造個人專屬的正心型臉。

 

雖然施打玻尿酸較無年齡上的限制,但孕婦或哺餵母乳中的婦女、有蟹足腫或疤痕體質、有嚴重過敏反應或嚴重自體免疫疾病病史的人,為健康起見,並不建議

施打前應停用阿斯匹靈或其他促進循環的藥物,以減少出血機會

施打後應暫時戒除菸酒,或進出溫泉、三溫暖,以免影響效果維持。

 

蘇承偉醫師認為,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施打後效果也會不同,但醫師技術以及選用劑型仍是發揮及維持效果的關鍵,選擇化學添加最少(小於1%),不良反應最少的國際知名品牌玻尿酸施打,變美更有安全保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_201206011200026  

新式「免動刀」拉皮科技 「Ulthera超音波拉提」比電波拉皮更深層

作者: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4630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1403869701876955924(照片來源/彭賢禮醫師提供)

 

想維持青春,有越來越多種選擇!攸關面子問題的青春法,除了電波拉皮外,最近「超音波拉提」也超夯,像UltheraUltraFormerDoublo等都是民眾耳熟能詳的技術,但其中又以「Ulthera超音波拉提」特別受到愛美人士關注;熱門原因除了有美國FDA認證「拉提」功效的儀器,衛福部去年9月也核准該儀器上市使用,新式科技更大幅突破以往電波拉皮觸及的真皮層,直達以往需手術拉皮接觸的筋膜層,並且以「線狀熱拉提」技術,使每一層肌膚都由內而外、均勻且全面的作用,真正達到免動刀的拉皮效果。

 

面子拉提講究精準度 深入筋膜層效果佳

多年來熱門的免動刀拉皮手術,莫過於電波拉皮,開業皮膚科彭賢禮醫師指出,電波拉皮技術目前只達皮下約2.4mm的真皮層,淺層的皺紋可以改善不少,但對於深層乃至於整臉的拉提效果有限,而超音波拉提科技則大幅躍進,深度接近皮下4.5mm,直達以往動刀拉皮手術接觸的SMAS筋膜層,並使用聚焦式超音波給予能量,精準將能量分布在一層層肌膚上,除了拉提,更均勻的促進膠原蛋白新生機制。

 

低疼痛感 拉提效果更快達到期望

彭賢禮醫師進一步說明,傳統拉皮手術雖然已進化到將傷口隱藏於髮際線內,但仍需全身麻醉以及復原時間,相較之下,超音波拉提因為將能量聚焦於深層肌膚上,並且呈線性狀分布,大大降低疼痛感,就算極度怕痛的人,只需要在術前敷上麻藥或服用止痛藥,就能完成療程,且術後肌膚頂多輕微泛紅,約數小時就能消退,更不影響日常生活。

免動刀的拉皮技術,都以改善皺紋,並以熱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回春效果,但是,彭賢禮表示,電波拉皮通常需要13個月以上才有明顯的改變,而有不少超音波拉提患者術後大約1周,就可見下顎線更緊實、雙下巴緊縮、嘴邊肉和蘋果肌上提,就連法令紋也會變淺,效果更可以維持達1.53年左右

 

美國FDA與醫師雙保證

由於衛福部核准的這款「Ulthera超音波拉提」儀器在台灣上市的時間較晚,有不少韓國山寨機也同時出現,雖然療程看似使用相同的原理作用,但少了美國FDA的認證與醫師背書;有不少醫師發現,韓國山寨機超音波影像的清晰度不佳,在治療的過程中,即使同樣能夠達到筋膜層,但施打的位置與能量控制的精準度都很有待考驗。

彭賢禮醫師也提醒,筋膜層遍佈不少神經組織,操作時,每一發都要能夠確認肌膚組織的鬆弛程度,再考量治療深度,這也是為什麼超音波拉提將傳導器具分成4.5 3.01.5釐米三種深度,更由超音波顯影肌膚底層狀況,就是務必達到最有效也最安全的治療效果,若碰上品質較差的山寨機,超音波影像不夠清晰、輸出能量也不穩定,治療的風險就提高了不少。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愛的人彼此傷害_招式各異-722bc5fb0da490f47bbde49970f07cf2  

《最新心理科學指南》美國喬治亞校務大學(GRU):人們企圖傷害的都是關係最親密的人最愛的人彼此傷害「日常攻擊行為」招式各異

台灣醒報 – 2014629

【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指出,類似電影《史密斯夫婦》中親密伴侶互相傷害的情節,其實是人類心理或生理「受傷」最常見的原因。(photo

 

研究發現,人們「企圖」傷害的,都是身邊關係最親密的人。美國喬治亞校務大學(GRU)團隊日前發表於《最新心理科學指南》期刊的研究指出,比起陌生人,人們更傾向「故意」傷害父母、手足、伴侶、朋友等親密夥伴,且依據不同對象,還會採取「直接」、「間接」,及「被動」等3種不同的「攻擊模式」

GRU心理學教授狄波拉薩歐斯李察森自1974年開始進行有關「日常攻擊行為」的研究,發現大多數生理或心理「受傷」,都是由至親造成;「我們還是無法確定,人們為什麼對熟人才『下得了手』?」李察森接受《赫芬頓郵報》訪問時分析,人們多與最親近的人相處,發生衝突的「機率」最高,且較容易被關係最密切者激怒,因而引發攻擊行為

直接型攻擊行為的特色在於『當面』發生,」李察森表示,怒吼、叫罵、毆打及性虐待都屬直接型攻擊,男性攻擊者比例較高,但兩性做出攻擊行為後「後悔」的程度都差不多最常見的直接型攻擊對象是兄弟姊妹,或心理學及社會學上所謂的「重要他人」,也就是影響某人社會化及人格養成過程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可能是父母、師長、同學,甚至偶像

「間接型」攻擊則包括流言蜚語、破壞他人最心愛的物品等手段;該研究指出,間接型攻擊是人們最常彼此傷害的方式,男女比例相同。李察森說明,此現象最常出現在「多線」交友圈,例如高中生「愛搞小團體」、好幾個人彼此都是好朋友,就容易產生勾心鬥角。但朋友間卻鮮少發生直接型攻擊,李察森解釋,人們較不好意思直接傷害朋友,卻不擔心手足關係因衝突而改變

「被動型」攻擊包括在瑣事上刁難、忽略來電、對各種留言「已讀不回」,或在重要約會時故意遲到等「冷處理」方式;李察森表示,這是「好朋友」間最常使用的伎倆,因為「最容易否認」,「就算遭『人贓俱獲』,還是可以裝無辜說『我不是故意的』。」

扣扳機卻沒有命中目標,本質上仍是想致人於死,」李察森解釋,該研究最大的特色在於是從「動機」而非「結果」來定義攻擊行為,卻也因此增加研究難度,「因為人們總是不肯承認自己『有意』傷害任何人、特別是最親愛的人。」李察森也強調,無論攻擊模式及對象為何,對人際關係的破壞程度則是「難以定量」,都可能造成「覆水難收」的後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Exercises-That-Will-Transform-Your-Body  

Seven Exercises That Will Transform Your Body

1Jumping-rope

1. Jumping rope

2Squats

2. Squats

3Pushups

3. Pushups

4Lunges

4. Lunges

5Swimming

5. Swimming

6Running

6. Running

7Cycling

7. Cycling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83500559bd3d462aba2e101  

神經學誌期刊(Annals of Neurology):學習第二語言大腦退化比較慢

作者: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4629

中國時報【台北訊】

(中時健康外電編譯)

老人家年紀大了,擔心腦部會退化,不但老是忘東忘西,也容易有失眠、情緒波動等現象。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若是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甚至是成年之後才學會第二種語言,都可保護大腦,減緩大腦退化的程度,這個研究刊登在神經學誌(Annals of Neurology)期刊。

英國的研究團隊找來生長在英國蘇格蘭愛丁堡的835位參與者,且都是1936年在英國出生的,他們的第一種語言,也就是母語為英語。在這些參與者某些年齡的時候,讓他們做智能測驗。智能測驗的結果顯示,會說兩種以上語言的人,在年紀大了之後再度做智能測驗的成績,比起在這些人年輕時測試後預期老年時的成績來得好,尤其是智力和閱讀這兩個部份特別明顯。

研究同時發現,不論這個第二語言是在兒童時期學習的,或是在成年之後才學習完成的,對於延緩大腦退化的狀況,都有一定的保護效果。這也符合俗語說的:「活到老;學到老。」要大腦不打結,就要常常動腦筋。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24A00_P_01_02  

台二代的警惕陸二代的崛起

20140629

特派員陳曼儂/專題報導

上海台協青年部部長胡良俊(左)與爸爸胡興中(右)一起在大陸打拚。(記者陳曼儂攝)

 

大陸隨著經濟發展,企業一家比一家還大,隨之而來的,就是報章雜誌上敘述的誇張炫富行為與富二代的花天酒地,然而,大陸人這麼多,資源豐富、仍默默耕耘努力的富二代數量,絕對不可小覷。

上海台協台青部部長胡良俊就碰過不少非常優秀的大陸陸二代。他說,現在陸二代也有不少社團平台,像是「接力中國」,秀出名片,不管公司規模還是富家身分,一個比一個大,但做事時,卻是一個比一個謙虛

台灣人不要自己玩扮家家酒的小圈圈,而是真的要作些實際的事」,面對大陸的競爭,胡良俊認為,台灣企業在大陸,每個人都是代表台灣,所以更不能丟臉。

 

分享公司經營祕密

目前,上海台協的台青部準會員有60幾位,包括台商二代、創業台商、以及特別邀請的專業律師、會計師等精英;外人會覺得這種圈子較「侷限」、不好玩,但胡良俊認為,他們是低調,因為身為企業主,人要玲瓏八面、執行力要強、做事要霸氣,但作人還是要謙虛低調

然而,關起門來,這個圈子就開放給大家「霸氣強勢」,上海台協台青部最特別的活動,就是每半年一次的「精英會」,有人戲稱是「私人董事會」,就是聚集1015個企業主,針對某一家企業的問題,把財報拿出作深度探討,有時甚至會變成批判大會。

一家企業的祕密怎能向外人道?這就是台灣新一代企業家的不同,在中國大陸這種高度競爭的紅海戰場,老一輩台商節節敗退,就是因為長年以來只專注自己會的事情、擅長的商品、關在自己的工廠、沒有跨界領域、沒有從外人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該有的轉變

當然,這種會議的前提就是彼此要有一定的信任度,目前已有傳產、服務、高科技等不同的成員,進行跨領域的針鋒相對。當然,現場不能錄音、拍照,所有發下去的資料也會現場回收。

 

變是唯一的不變

胡良俊表示,上一代能成功的台商,基本上都是行動力、邏輯性強,才能生存下來;當第一代成功後,第二代卻因此被要求按「標準流程」走,但面對現在轉瞬即逝的時局與商機,必須要全盤規畫,而且不能等

最近上海台青部也要與廣東各台協的台青部、台企聯攜手推動包括企業交流、回台招聘或是回台上市等工作。而陸企二代組織,也是第二代台商想要交流的對象,胡良俊表示,互相學習、共利共贏,也是每個企業家的需求,因為現在的外銷市場目標不是台灣人,而是全中國大陸、全世界,「不能自己玩自己的」。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624173829-crowdfunding-tea-c1-main  

CrowdfundingDemocratizing business

Crowdfunding gives budding entrepreneurs the power to finance projects. Highly-connected, mobile and flexible, the crowdfunding model can react to change faster than traditional companies.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e65dc5f-d83e-4efd-a83e-502608d3f50b  

狂用洗臉機變花臉滲組織液

作者: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624

 

這一兩年洗臉機正夯,不少消費者以為洗臉機可洗掉粉刺及深層髒汙。醫師表示,洗臉機能洗掉皮膚表面肥厚角質,卻除不掉深藏毛囊內的粉刺及油脂代謝物,過度清潔還可能引發皮膚炎

一名肌膚偏油性的卅五歲女子,天天使用洗臉機,一開始T字部位輕微紅腫,女子以為是臉沒洗乾淨所致,便用洗臉機加強清潔,後來連眼周皮膚也泛紅;連續洗了三、四天後,整張臉發炎紅腫,髮際線及下顎線周圍皮膚還滲出組織液,就醫時已是嚴重皮膚炎。

開業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該名女子到診時,全臉發紅又緊繃,詢問發現原來是頻繁使用洗臉機,臉部清潔過度導致,已快成了大花臉;開給抗組織胺止癢及類固醇消炎藥物後,患者皮膚炎症狀才逐漸緩解。林上立說,還好女子皮膚表面沒傷口,也沒上妝刺激皮膚,否則一旦細菌感染,嚴重者恐致蜂窩性組織炎。

林上立說,針對毛囊深層的堆積物、油脂及粉刺,無法單靠洗臉機的物理性方式清除,仍須配合酸類產品,如A酸、杏仁酸、杜鵑花酸等才能代謝深層角質。

台北榮總皮膚部主治醫師陳志強也說,洗完臉仍需抹乳液或精華液保濕,若是角質肥厚者也要配合酸類保養品,才能擁有水潤美肌

洗臉機不可天天使用,尤其敏感性或乾性肌膚,」林上立說,若洗後覺得緊繃,就是清潔過頭,建議應隔兩三天用一次;有異位性皮膚炎或皮膚正處於發炎者勿用洗臉機,以免愈洗愈糟。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ho_news_033057  

異常多汗 睡眠品質大打折?

優活健康網 – 2014624

(優活健康新聞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進入盛夏季節,天氣炎熱且溫度越來越高,生活作息隨之的改變,很多民眾天氣熱睡不著,加上體質容易出汗,翻個身也感覺床單濕漉非常不適,引發難眠、失眠,若是還伴隨著汗臭異味,也會連帶干擾到枕邊伴侶的作息,所以積極解決多汗分泌的困擾是換來睡眠好品質的當務之急。

 

怎樣算是多汗的體質?

汗水異常分泌的症狀依照部位,可分為腋下多汗、手掌多汗、腳掌多汗、頭頸部多汗,這些部位正好也是皮膚小汗腺密度較多的區域。多汗可分為原發性或繼發性多汗,若因為後天疾病或服藥等原因造成多汗,稱為繼發性多汗;若無此類原因,則稱為原發性多汗,無論如何,汗水分泌異常旺盛的確困擾著許多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皮膚科曾忠仁醫師提到,關於汗水分泌異常的治療方法有下列幾種:

1)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止汗劑,利用含氯化鋁的止汗劑來阻塞汗腺出口,減少汗液,但亦有皮膚刺激過敏的症狀的疑慮,同時味道也會對伴侶造成影響。

2)藥物治療,可以服用抗膽鹼藥物,可以減少汗液分泌,但使用時必須注意是否出現口乾、視力模糊等副作用。

3注射肉毒桿菌至患部可以抑制神經末梢的乙醯膽鹼分泌,以減少汗液分泌,效果良好,唯只能持續46個月,就得重覆施打。

4外科手術治療,利用傳統手術或是迴旋刀,將皮膚翻起後以手術刀刮除皮下的汗腺、毛囊組織,此方式需要較長的術後修復期。

 

國際間的治療趨勢-『微波熱能除汗術

曾忠仁醫師指出,近年來在美國、歐洲、日本和韓國等國際皮膚科醫療論壇,陸續出現討論微波科技的方式,加熱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交界處,此處是汗腺組織分佈最密集的區域,以微波熱能治療汗腺活躍的原理,進而抑制汗水異常分泌。此療程為非侵入式故沒有手術疤痕,術後恢復期大幅縮短,最重要的是比較不會有其它部位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兼顧患者高安全性與長久改善的雙重期待!同時臨床實驗數據也顯示,以微波熱能除汗術治療後患者擁有較高的滿意度,目前此項醫療技術已經通過衞生福利部的許可引進台灣,因此是值得期待的治療選擇。

曾忠仁醫師提醒,若要解決排汗異常的困擾,不管選擇何種療法,記得在接受治療前,先與主治醫師仔細討論並評估後再接受治療;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需經由醫師進行專業診斷和諮詢後才能對症下藥,並改善個人汗水分泌異常困擾。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